Jan 2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这应该是2008年摄影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历史上最伟大的战地摄影师,Robert Capa(罗伯特卡帕)1939年丢失的胶片终于失而复还,重现天日

这个被称为“墨西哥手提箱(the Mexican suitcase)”的小盒子,对于现代文化史的意义甚至不亚于海明威1922年丢失的早期手稿。打开这个只有三层易碎纸板的盒子,里面安安静静躺着Roberta Capa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拍摄的数十卷珍贵胶片——1939年,Capa匆忙从欧洲逃往美国的,不慎将这些胶片遗落在巴黎的暗房,从此再未找到,人们层普遍认为,这些胶片早已被纳粹所销毁。

然而,1995年开始有消息传出,这些胶片奇迹般地幸存下来,从巴黎到马赛,辗转易手,最终被一名墨西哥外交官所获得。遗失半个世纪后,这组胶片终于被送回家——Robert Capa的弟弟,Cornell Capa建立的纽约国际摄影中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这就如同Capa作品的圣杯”,纽约国际摄影中心馆长Brian Wallis说道。这个纸片剥碎,落满尘埃的盒子里,不仅有Robert Capa在西班牙内战拍摄的照片,还有Capa当时的恋人——女摄影师Gerda Taro以及另一名玛格南创始人David Seymour(Chim)同时期拍摄的胶片。

这盒胶片的重现对整个摄影届产生了巨大冲击,不仅仅因为失而复得,更重要的是,这组胶片中包含Robert Capa最著名的战地照片——“倒下的士兵(The Falling Soldier)”的原始底片之一,再一次证实了这张最具争议的照片的真实性。

这不仅仅是一张照片的证据,这几乎是新闻摄影精神的捍卫,让摄影师们更加坚信Capa最著名的那句格言: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If your pictures aren’t good enough, you’re not close enough)”Capa是一个改写战地摄影历史的人,让摄影师不再远远的旁观,而敢于冲入战地,让人们看到置身战场的真实的照片。

“Capa叼着香烟,挂着相机冲上战场,他的无畏几乎吓坏被他拍摄的士兵。除此之外的时间,他和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约翰·斯坦贝克(John Steinbeck)混在一起,喝得酩酊大醉。在William Saroyan看来,Capa更像是一个偶尔会兼职拍照的纸牌爱好者。”

下面回顾一下这个“墨西哥手提箱”的神奇历险:前往纽约前,Capa为了安全起见,请求他的暗房经理、匈牙利摄影师Imre Weisz保持这些胶片,然而,Weisz在前往马赛(Marseille)后被捕,胶片到了Aguilar Gonzalez将军手中,并被带到墨西哥,Gonzalez 1967年逝世,他的女儿的侄子——一名制片人发现了这些胶片,并认出是Capa的遗物,虽然这名制片人最初拒绝了归还这些珍贵的胶片,在经过漫长的协商与沟通后,2007年12月,Robert Capa 最重要的作品记录终于被专人护送,搭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

一共有3500张胶片失而复得。

除了Robert Capa的胶片外,人们还惊喜地发现了David Seymour与Taro在早期极为宝贵的胶片,其中包括David Seymour最著名的西班牙内战照片,有趣的是,档案人员发现,部分原本归为Capa的照片也许要重新更名为Taro的作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罗伯特卡帕在西班牙,1937年,拍摄者:Gerda Taro
Robert Capa in Spain in 1937, by Gerda Taro.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The Falling Soldier(倒下的士兵)” by Robert Capa(罗伯特 卡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1/2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8897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