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第29届哈苏基金会摄影奖(Hasselblad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 Award in Photography)刚刚公布,美国摄影师Roberts Adams以一系列记录美国西部的黑白作品赢得评委的认可,及60000美元奖金。

延伸阅读: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Robert Adams便持续记录着美国西部的变迁,试图用影像来探寻人类与环境之间的复杂关系,他的镜头下记录着两种风景,一种被人类所破坏,另一种已超越人之所能及,映照出人类的渺小。

“人们迁移到西部,原以为能够享受自然,却发现自己其实依然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城镇中,只有在周末在能够外出接近自然。”

“Robert Adams是过去40年里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师之一,”哈苏基金会发言人表示,“他的作品不仅见证了美国西部的历史,同时也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重新定义和延续了摄影语言的表达方式,将经典与现代理念同时融入他自身的拍摄风格中。”

关于『Hasselblad Award 摄影奖』
1980年由哈苏创始人Victor Hasselblad设立的国际性摄影奖项,每年评选一次(1983年因Victor去世停办一届),以表彰“在摄影领域有杰出贡献”的摄影师,除了奖金和一枚金质奖章外,获奖作品还将在全球多个画廊进行展览,Ansel Adams、Henri Cartier-Bresson、Irving Penn、Josef Koudelka都曾获得这一奖项。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4/1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7390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