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刚刚公布了2011年度图片(UNICEF-Photo of the Year)评选结果,德国摄影师Kai Löffelbein获得了今年的一等奖,获奖照片记录了一名男孩在非洲加纳的进口电子垃圾场工作的情景。今年的UNICEF年度图片奖一共收到1228份作品提交。

阅读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一等奖:Kai Löffelbein,德国摄影师
获奖作品:“在电子垃圾场搬运货物的男孩”,根据联合国统计,每年仅从德国出口到非洲的电子垃圾就已超过10万吨,科技先进的发达国家不断将含有重金属的有毒电子废物倾倒至发展中国家,对经济落后国家的人们造成生理和环境上的双重破坏。这已经成为全球最严重的经济环境问题之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二等奖:JM Lopez,西班牙自由摄影师
获奖作品:“危地马拉东部营养不良的孩童”。由于气候问题、土壤退化以及失败土地改革所造成的恶果,危地马拉面临着严重的贫困人口问题,超过100万儿童遭受饥饿,5岁以下幼童中有一半慢性营养不良。摄影师希望通过这些记录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改善这个拉美国家的未成年人生活状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三等奖:Mary F. Calvert,美国女摄影师
获奖作品:“尼日利亚的小儿麻痹症医疗进展”。2002年,由于缺乏知识以及对西方的仇恨情绪,伊斯兰宗教狂热者们曾经阻止世界卫生组织对小儿麻痹症预防工作的进行,这在4年中造成超过3000名儿童收到感染而面临长期健康问题。即便是最顽固的宗教分子也意识到之前的错误,最终选择支持联合国提供的预防性疫苗计划,在多个组织的努力下,从2009年至2010年,尼日利亚的脊髓灰质炎病例数下降了9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特别推荐:Jürgen Escher,德国摄影师
获奖作品:“朝鲜的独裁稀缺”,在朝鲜,人们的权利与食物在过去几十年中被长期剥夺,在这里,儿童生长发育迟缓、体重不足等营养不良的典型症状非常普遍,很多家长甚至不了解自己孩子的健康状态究竟是否正常。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年度照片(UNICEF-Photo of the Year)
由UNICEF官方建立的摄影奖项,旨在通过照片来引起人们对全球恶劣地区未成年人生活状况的关注。2010年的获奖者为美国摄影师Ed Kashi2009年的获奖者为瑞典摄影师Johan Bävman2008年获奖者为比利时女摄影师Alice  Smeets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1/12/2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364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