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缅甸仰光9月27日的游行中,日本摄影记者Kenji Nagai不幸遇难身亡。

Kenji Nagai(长井健司),日本APF通讯社东京的签约摄影记者,现年50岁,曾经赴伊拉克等危险战地进行采访。

Kenji Nagai在缅甸游行前2天入境,27日参与报道了游行时间,缅甸军方声称,Nagai是被空中的流弹所击中,但是根据日本媒体拍到的视频显示,Nagai是被一名缅甸军人强行推倒在地,并枪击而亡。

Nagai手中的相机明显标明了其记者身份,缅甸军人的故意枪杀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Nagai也是缅甸游行中第一名遇害的外国人,另有8名缅甸人在游行中丧生。

Nagai的一名同事透露,作为一名摄影记者,Kenji Nagai一直坚信,“一定要到无人敢去”的地方进行拍摄。

让人感到痛心的是,从视频上我们看到,在Nagai被缅甸军人推倒在地,胸部中枪的时候,依然没有停止拍摄。

敬悼长井健司先生遇害,同时强烈谴责缅甸军人的野蛮行径。

视频:日本媒体拍摄下的Kenji Nagai遇害画面



图:长井健司在伊拉克的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09/2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723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