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将食指和中指竖起分开,这个“V”形手势已成为全世界通用的胜利标志,不过,关于V,还有一些也许你并不知道的故事和含义。

起源:许多人并不知道这个手势是邱吉尔一怒之下发明的。
二战期间,一次,邱吉尔在地下掩蔽部内举行记者招待会,突然上面警报声大作,邱吉尔闻声举起右手,将食指和中指同时按住作战地图上的两个德国城市大声地对与会者说:“请相信,我们会反击的!”
这时,在场的一名记者发问道:“手相先生,有把握吗?”邱吉尔转过身,目光锐利地望着记者们,立即将按在地图上的两指指向天花板,情绪激动地大声回答说:“一定胜利!”
邱吉尔这一镇定威严的神态举止,被记者们拍了下来,登在了第二天出版的报纸上。
从此,这一著名的手势便在英国城乡广泛流行开来,并很快在全世界得到了普及。

其他含义:
在英国,当你的手心朝内伸出V字时,表示你的挑战和无礼。显然丘吉尔也深懂此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再让我们看看V字形手势的其他意思
前切尔西主教练举起了双手,他在表示胜利么?不他表示他要换两名队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Boris Yeltsin也举起了V字:他在告诉我们他钓到了2条鱼。

Quentin Tarention则正在表示胜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0/2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145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