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拍摄/文: seasire   图片/文字版权为作者所有,严禁转载
链接:《M6,未挂卷》

下午采访范晓萱和她的乐队,高中时候曾无比鄙夷的无聊炮泡糖音乐的重要代表,今天成为了台湾地下独立音乐的弄潮儿,以独立自省的态度对待音乐与创作。用她今天自己说的话:“30岁了,可我现在才觉得我正在做年轻的事情!”

昨夜精心给M6装了卷,从0计数。对焦、按快门,一张又一张。 为了抓拍到最自然的表情,我把带去的闪光灯都抛弃在一边。就指靠着Nokton 35mm/1.2大光圈。

第35张、第36张……第38张,片子居然还没到头,我心里都开始毛了。赶紧换用装了反转片的M3来拍,眼看采访很快结束了,M3也只拍了15张。而且未用测光表,ISO100也只能用低速快门,这硕果仅存的15张胶片最终如何,前途未卜。

出来之后好恼火,同事还安慰我,说反正用R-D1拍的够了,但我还是提不起精神,黑扫兴。最用功去构图、抓拍的那几下快门都按在M6上,没想到居然出这种背时的事……后来虽然拿M3补救了几张,但是已经心慌了,没底。上一回发生这样的灾难,是大半年前我们凌晨4点起床,花了好几百块钱雇快艇出海去看山东长岛外海上壮观的千鸟岛日出。

回来的出租车上,心想这算不算胶片让位给数码的原因之一。摸了摸无辜的M6,暗自还是把这些帐算在了自己头上。我本来指望的那些漂亮的负片质感的图,现在完了。

~~~~~hao ju sang~~~~~

用R-D1拍了一些,正在挑图。(越挑越丧气)因为用的是summilux 50/1.4,所以上R-D1焦距统统变75mm标准人像片~~不过范晓萱的表情还是很自然的,一点也不“无忌”、“蜂鸟”

ps:采访的时候我们点了红茶和咖啡,走的时候忘记结帐了~~~范晓萱会不会打电话来叫我A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摄影展 at 2007/11/0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38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