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Leica M系列因坚固可靠,体积小巧,从M3时代就获得战地记者的青睐,瑞典、加拿大、德国军方也定制了不少军用版Leica M机型。不过,当Leica进入数码时代,是否还能胜任战地严酷的拍摄条件?符合摄影师的需求呢?

自由摄影师Ashley  Gilbertson近日撰文,分享了其在伊拉克战场上使用M8的体会。

Ashley Gelbertson最初使用M6以及M4-P,因此M8小巧的身材首先获得了Gelbertson的肯定——“在很多情况下,举着一台硕大的DSLR进入房间,会彻底改变当时的气氛。M8则不用担心这一问题”

Gelbertson表示,M8在战地使用中最大优势在于:拍摄隐蔽,安静;手动对焦更为可靠,不必担心镜头出现任何故障。

不过,M8也存在一些弊端,例如:背后按键有可能碰到衣服拉链(军装尤其容易)而出现误操作;经常更换镜头CCD较易落灰,电池电力不够理想等。

在Gelbertson的M8使用过程中,这台M8经历了种种磨难——包括摔落到地上,不过,最终都坚强地挺了过来。

“M8和我的老M4-P一样坚固。”

查看更多M8在伊拉克拍摄作品(Check here for more)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摄影展 at 2007/05/1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432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