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09年Dorothea Lange-Paul Taylor纪实摄影奖评选结果刚刚出炉,美国摄影师Teru Kuwayama与撰稿人Christiqn Parenti将获得20000美元奖金,以资助其完成在巴基斯坦进行的拍摄项目。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Teru Kuwayama与撰稿人Christiqn Parenti的纪实摄影项目───“Unnatural Borders, Open Wounds: The Human Landscape of Pakistan”───以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数量众多的种族、部落以及难民的为记录对象,调查其国民性的不同侧面,并从中找寻找出导致整个国家动荡的根源。“在这个拍摄项目中,我们希望通过对独立个体及其生活历史的记录,站在更接近这个国家复杂历史根源的位置,展望未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Teru Kuwayama是一名来自纽约的自由摄影师,曾经获得尤金史密斯纪实摄影奖、John S. Knight摄影基金等,目前主要拍摄关注于南亚的争端地区,Kuwayama也是Lightstalkers的创始人之一。

Christian Parenti则长期为《Fortune》、《The Nation》等媒体撰稿,关注领域包括南非、亚洲、中东、拉丁美洲等,至今他已经出版3本书,并获得包括福特基金会在内的多个基金奖项支持。

2003年,Kuwayama与Parent结识于巴格达,虽然两个人原本独立进行各自的拍摄和采访,但是两个人几乎都去了相同的地方,记录了同样的场景与生活,于是,两个人决定合作,共同完成了纪实画册《The Freedom: Shadows and Hallucinations in Occupied Iraq》。

“我们采用不同的介质来表述,但是我们有相同的信念与理想,并在创作的本质上有一种独特的契合,将两个领域连接,构成更具维度的叙述方式....我们所要完成的记述是多维而复杂的,这需要耗尽一个摄影师与一个撰稿人所有的才华。”

关于『Dorothea Lange-Paul Taylor纪实摄影奖』
Lange-Taylor 奖由Duke大学文献记录中心设立,为了纪念两位合作开创纪实记录摄影的先行者——摄影师Dorothea Lange以及社会学家Paul Taylor。

回顾:『摄影奖项』2008 Lange-Taylor Prize获奖摄影项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7/1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80015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