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以拍摄距离极其逼近而出名;并且,越来越近。” ——Bruce Gilden(American,b.1946)

出生于布鲁克林的 Bruce Gilden 绝对是你最不愿意在街上遇到的那种摄影师,这位六十有余的大叔满口脏话,像拳手一样工作,用口水擦镜头,对拒绝其镜头闪光的人恶语相向。 他被称为 “archetypal street photographer”,以彪悍的拍摄习惯闻名,这种彪悍也为他的摄影作品灌入了一种极强的精神力量,来源于绝不旁观,肉搏生活,把街头生存哲学带进艺术——在Gilden看来,一切人与物的影像都是他神圣不可侵犯的私人财产,一定要残酷地“夺”回来,即便与被拍摄者干上一架也在所不惜。

1998年,这位“恶名昭著”的摄影师加入Magnum,2002年成为了Magnum的正式成员,并完成了一组组精彩而充满张力的任务拍摄作品:科尼岛上“光怪陆离”的人们,隐私陡然曝光在了他的相机下;海地神秘的伏都教徒、纽约人们的日常生活。可以说,人是Gilden摄影的最重要主题,与斗争。

Gilden在全球各地多次举办了展览,并获得不少摄影奖项的垂青,其中包括“European Award for Photography",三次"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fellowships",以及”Japan Foundation fellowship”

现在,Gilden居住在纽约,如果你恰巧到纽约旅游,记得提防这个高大魁梧凶悍的男人冲到你面前,拍下你尴尬的照片。^_^

关于《科尼岛》
1960s,Bruce Gilden想要拍摄一组关于海滨度假者、周末旅行者、摆货摊的人以及一些贸易传的一组照片。于是,他来到了当时盛名的科尼岛,拍下了一组他所看到的“光怪陆离”的科尼岛

从Gilden的作品中你可以发现,因为经常极度逼近被拍摄者,他对超焦距的使用极为娴熟,除此之外,他也是竖拍人像中最具张力的摄影师之一,广角的透视效果以及被拍摄者脸上的夸张表情让你一眼就可以认出Gilden的鲜明风格。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2/0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1287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