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觉得,一张照片应该持久地保持鲜活,它自己必须拥有生命力,这生命是跨越时间界限,永存的。印地语中有一个美丽的词──’darshan‘,意思是“看到事物的完整,看到事物之间的联系”,对我来说,摄影就是我’darshan’印度的方式" --- Raghu Rai

More 『我最棒的作品』 @ Leica.org.cn

“旧德里是我第二本画册的主题,那段时间里,我时常去贾马清真寺拜访,它是印度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我会与一位名为赛义德的政客在清真寺见面,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有一天,他对我说,’来,跟我走,你会看到无法相信的美景。‘

我们沿着清真寺背面的海岭走了一英里半,从那里纵观整个城市,景色壮观,你可以看到清真寺、红堡、旧城区…时值仲夏,人们在屋顶上乘凉,孩子们放着风筝…我举起相机,拍了两三个小时,却始终觉得画面中少了些什么,让我无法将一切联系起来。

不多久,太阳开始落山。我从屋顶的楼梯上爬下来,忽然看到这个年轻的女子,正在赛义德堂弟的房间中做祷告。我抓拍了四五张胶片,冲洗出来后发现,画面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完美地联接在一起,光线,云层,天际,城景,祷告的人…我并没有真正见过照片中的女子,不过,这张照片获奖后,我印了一张与我的书一起送给赛义德,他全家都很喜欢。

我曾经为新闻报纸拍摄,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到,报纸上的文字与画面转瞬即逝,每天每条新闻的寿命都超不过当日。我觉得,一张照片应该持久地保持生命力,它自己必须拥有生命力,这生命是跨越时间界限,永存的。印地语中有一个美丽的词──’darshan‘,意思是“看到事物的完整,看到事物之间的联系”,对我来说,摄影就是我’darshan’印度的方式。这张照片让体会到这种方式的神奇与美妙,让我坚信印度就是我的画布,我的世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摄影师』
Raghu Rai,印度摄影师,1942年出生于一个名为Jhhang的小村庄(现为巴基斯坦领土),1965年成为一名报道摄影师,1976年离开报社成为自由摄影师,曾三次成为World Press Photo评委,目前与家人住在德里,并保持玛格南准成员身份。Raghu Rai最著名的照片是1984年印度博帕尔(Bhopal)毒气泄露事故中的被掩埋的无名婴儿,这张照片成为Greenpeace运动的标志性照片之一。

灵感,Inspirations:“Henri Cartier─Bresson”

Tip:“你了解得越多,发现便越多。人们说天才是天生的,但是天才每一分钟都要让自己蜕变新生。”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推荐iPhone/itouch读者通过iTunes下载iPhone版中文摄影杂志,^_^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0/02/2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053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