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一张精彩的照片能够带给你情绪上的满足;但是一篇出色的新闻故事则意味着你需要有更专业的能力。”——Ian Berry

Ian Berry出生于英格兰西部的兰开夏郡,以在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报道闻名世界——他最初为《Daily Mail》、《Drum》等报刊工作,并成为唯一一个记录1960年南非沙佩维尔大屠杀的摄影师,他在屠杀中拍摄的照片后来成为证明受害者无辜的重要证据。

1962年,Ian Berry住在巴黎时,Henri Cartier-Bresson邀请他加入玛格南。随后,Berry前往伦敦,成为《Observer Magazine》的首个签约摄影师,开始奔走全球完成拍摄任务:俄罗斯入侵捷克,以色列、爱尔兰地区冲突;埃塞俄比亚饥荒以及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等。

Ian Berry最重要的作品均完成与南非,并出版了两本画册——《Black and Whites: L'Afrique du Sud》以及《Living Apart》,前者由前法国总统François Mitterrand作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Ian Berry最近在完成有关丝绸之路的摄影项目——从土耳其、伊朗,到南中亚,直至中国北部;同时还包括一个Stern指派的柏林拍摄任务。

2005年,Ian Berry获得国家摄影杂志终身成就奖。

关于《Living Apart》
战争结束后,南非政府开始实行一项为保留白种人利益、特权而建立的社会制度——种族隔离制度。尽管种族歧视、紧张问题存在于各个国家,南非是唯一一个曾经通过立法制度支持种族隔离的国家。
Ian Berry第一次前往南非时仅有17岁,当时为了记录南非恶劣生活条件下人们的普通生活,在随后的几十年中,Berry多次往返这个国家,同时拍下了其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些转折时刻,其中包括1994年大选等。亦如Berry照片中所揭示的那样,40年种族隔离的创伤并没有那么容易抚平和恢复。

一名白人医生在由杂货铺改装的临时诊所中为当地人看病,1961年,南非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等待食物供给的难民,1987年,埃塞俄比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驼背老人与年轻女子的偶遇,中国,深圳,199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1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4637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