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那么,也许这组来自美国摄影师Diane Cook与Len Jenshel的”Green Roof“(绿色屋顶),能够让你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里,重新找回一些对绿色的希冀。

图:芝加哥市政厅的绿色屋顶不仅改变了这个城市的形象,也有效地降低了夏季屋顶的高温。芝加哥市长Richard Daley已经将芝加哥变为美国北部的绿色建筑工程领先城市。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绿色建筑公司Cook+Fox窗户外的纽约帝国大厦,建筑设计师们通过自己的办公室设计来告诉访客:绿色让城市更适宜居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意大利建筑师Renzo Piano设计的加州科学院的山丘形绿色屋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瑞士Basel一家医院的屋顶被植物、昆虫以及鸟儿所占据。”我们在屋顶上还给自然我们所侵占的土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1989年开始,德国Stuttgart市政厅要求所有新建筑必须使用植被覆盖屋顶。”在德国的高层建筑上放眼望去,整个城市都是绿色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德国最繁忙的机场──Frankfurt国际机场在绿色屋顶的帮助下额外获得了近50万平方英尺的机场空间,绿色植被有效降低了飞机起降产生的噪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旧金山闹市区巴士站台上的绿色屋顶,设计师Diane Lovigilio希望籍此让人们看到一个可行的绿色家庭装修ide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福特公司在美国密歇根州工业区的Dearborn工厂建立了世界上最大面积的绿色屋顶,总面积达10.4英亩,每年可吸收400万加仑的雨水,并为建筑提供了天然的隔离层,进而降低能源成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德国Bonn艺术展览馆屋顶上的草坪小径与圆锥形天窗。在政府支持下,德国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了绿色建筑的研究,现在已经有很多建筑应用了这一设想。
图:东京帝国饭店将绿色屋顶与太阳能技术结合,为这座建筑创造了更为优雅的空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Diane Cook & Len Jenshel』
Diane Cook与Len Jenshel是一对情侣搭档摄影师,从1991年开始共同进行拍摄,曾经获得Golden Light Award以及美国摄影杂志的年度最佳摄影画册奖,其最近一本画册《Aquarium》由光圈基金会出版,两人已跻身美国当今最重要风景摄影师行列。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4/2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832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