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13年World Press Photo评选结果刚刚正式公布,瑞典摄影师 Paul Hansen 以一张记录以色列空袭的作品获得了今年的年度图片奖。今年荷赛一共收到103,481份提交作品,来自124个国家的5666名摄影师。

“这张照片呈现出强烈的情感冲击与深刻的现实,摄影师的记录完美深刻触及了我们的感受。你可以从人们的脸上同时读到愤怒和悲伤,这正是加沙地带所在发生的事情,被完整记录在一张照片里。”

“在评审过程中,我们寻找的并不是某一个事件或画面,最本质的是一种能引起共鸣的人性体验,这种基于人性的记录具有超越边界与文化的力量。”


『年度图片奖(World Press Photo of the Year)』
摄影师:Paul Hansen,瑞典,报道摄影师
作品注释:两岁的 Suhaib Hijazi 与她的哥哥 Muhammad 在以色列针对加沙的空袭中遇难,他们的父亲 Fouad 亦遇害,母亲重伤。两名叔叔抱着孩子的遗体在前往葬礼的路上。巴勒斯坦边境城市加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当代问题(Contemporary Issues)一等奖』
摄影师:Maika Elan,越南
作品注释:一对同志恋人正在嬉戏,越南。Ngan 和 Tsabelle 已经在一起四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普通新闻(General News)一等奖』
摄影师:Alessio Romenzi,意大利
作品注释:叙利亚政府军空袭叛军所在村庄。2011年3月开始的叙利亚骚乱已经造成至少6万人丧生,难民数量达到50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日常新闻(Daily Life)一等奖』
摄影师:Fausto Podavini
作品注释:71岁的 Mirella 在照顾身患阿茲海默症的丈夫 Luigi。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日常新闻(Daily Life)入围』
摄影师:Frederik Buyckx,比利时
作品注释: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自然(Nature)一等奖』
摄影师:Paul Nicklen
作品注释:南极洲罗斯海的帝企鹅。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体育 (Sports Feature)一等奖』
摄影师:Jan Grarup,丹麦
作品注释:正在进行锻炼的索马里女子篮球队。在索马里,年轻女子打篮球是一种冒着生命危险的行为,有可能受到极端伊斯兰教旨者的攻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体育 (Sports Feature)二等奖』
摄影师:Denis Rouvre,法国
作品注释:相扑运动员肖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焦点新闻(Spot News)一等奖』
摄影师:Berat Armangue
作品注释:正在遭受以色列军轰炸的加沙地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3/02/1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9293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