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Kodak最近再次宣称,即便数码成像技术飞速发展,胶片依然“远不会终结”,并且“有向明朗方向转变的迹象”。先不管经济危机是否会影响到胶片爱好者们每月的胶片预算,至少Kodak的报告中还是有一点有趣的内容的,例如,谁还在使用胶片?

『Fine-Art摄影师』
Kodak的中大幅胶片销量十分稳定,其中Fine-Art类作品拍摄占据最大份额

『肖像摄影师』
在Kodak的调查中,肖像摄影师们希望花更多的时间来拍摄,更少的时间在电脑前处理数字文件,“使用胶片拍摄能够加强摄影师与被拍摄者之间交流的纽带,摄影师们的注意力不会被LCD屏幕所分散。”

『摄影系学生』
虽然现在的学生从小就使用数码相机,当他们开始准备拍摄一些更具创造性的项目时会非常钟情胶片的效果

『专业摄影师领域』
超过一半专业摄影师依然在使用胶片拍摄他们的部分作品

即便如此,统计数据依然显得不那么乐观,即便有全新的Ektar 100专业负片推出,2008年第三季度,Kodak总销售额下降5%,胶片、传统冲印业务总销售额下降1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1/2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1230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