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Immersed in Living Water”是美国女摄影师Wendy Sacks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通过对人们浸入水中自然状态下的拍摄,来探索被拍摄对象更深层的精神与情绪体现。

“担任儿科急诊医生期间,我常常带着相机为病人拍照。在这一过程中,摄影与悲伤、痛苦以及死亡相伴,还不时出现强烈的绝望情绪。为了保持专业并控制情绪,我努力将自己从压抑的情绪中抽离出来,不知不觉间,这种努力也融入到了照片中。

由于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和结缔组织疾病,我不得不在三十多岁时离开医疗行业。尽管这份职业让我不舍,但我必须接受自己无法兼顾家庭与事业的事实。认清了这一点之后,身体残疾就没那么让人沮丧了,相反,我开始有机会充分发挥作为母亲的角色,自由地表达爱和喜悦。然而,我很快意识到,自己被身体的局限所束缚,就连洗衣这件事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与之相比,摄影的负担没有那么沉重,甚至可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将我的注意力从病痛上引开。

我开始为我年幼的孩子们拍照。生病之后,我没有力气帮他们洗澡,一位治疗师建议我和孩子们共浴,保持日常所需的活动量。渐渐地,我和他们一起洗澡时也带着相机。我从镜头中观察到的生与死,与之前相比大不相同。它让我想起了我的医生生涯、生病的孩子和夭折的儿童,他们都是我在工作时因为太忙而无暇为之哀悼的。这些封存于潜意识之下的强烈感受开始浮现。出于偶然,水成为了我在物理和精神上的认知媒介。

这个系列是我宣泄情感的途径。自我患病以来,这个项目就开始了。我先是在浴缸中拍摄我的孩子,之后,我还在自然水源中拍摄别的孩子和成人。这些照片是关于生、死、爱、悲伤与喜悦的。我希望观者能体会出这个系列所包含的感性与流动的特质,从而得到自己的精神感悟。”

关于摄影师
Wendy Sacks,美国女摄影师,出生于195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2/0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2408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