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7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时光荏苒,2年前,Apple以Aperture正式宣布进入专业摄影软件领域,Adobe则推出LightRoom,紧随其后。2年后的今天,A&A无疑已经成为对专业摄影、设计从业者影响最大的两家软体公司。

Infotrends刚刚发布了一份专业摄影师使用软件的调查报告,一共有1026名美国职业摄影师填写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了摄影师们在处理RAW文件时的选择偏好: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66.5%摄影师使用Photoshop + Camera Raw插件
23.6%摄影师使用Lightroom
5.5%摄影师使用Apple Aperture


当然,在“剔除”掉Windows用户,仅考虑Mac OSX平台的情况下,Aperture分额上升至14.3%,Lightroom则高达26.6%。

需要指出的是,摄影师们在使用Lightroom/Aperture的同时从未放弃Photoshop,在重要任务中,Photoshop依然是唯一的选择,Lightroom/Aperture的角色更多是“轻松的替代品”。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0/1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836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