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每个摄影师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拥有自己的风格。

我们会用“很NG”来评价一张色彩浓烈,构图完美,展现异国情调的出色照片,用“很玛格南”来形容另一类纪实、新闻气氛浓烈,无粉饰而有内涵的作品(而且往往是黑白照片);原因很简单——NG与玛社已经成为这两类摄影风格的代名词。

^_^,不必皱眉,尽管你永远无法在NG和老玛的领域“出人头地”,依然可以试着寻找、定义自己的风格,尤其在你不甘心被上千亿相似的照片所淹没的时候。

总体来说,有两种方式来获得你自己独特的风格:

一,拍摄某一特定的主题,拍1万张,然后选出50张让人瞠目结舌的办个影展。这种方式需要你有常人难以匹敌的观察能力(基本上这个世界上没被拍过的不多了),以及长期坚韧不拔的毅力,当然,还要时刻警觉不要被后来蜂拥而上的其他拍摄者所淹没;

二,用独有的,区别于他人的方式进行拍摄,并拍得出彩,例如,用6×6拍青春期小骚动的女摄影师叫做川内伦子,用50mm和Leica通吃全球的同学是Henri Cartier-Bresson...还有今天介绍给你的,用Olympus E300拍全景的Aaron Hobson同学,^_^

当然喽,无论你选择使用哪一种拍摄方式和风格,都不要轻易踏上过于“特立独行”的“硌硬”道路,做人不能太陈凯歌,摄影亦如是。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0/2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9663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