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的意义是什么?摄影的一切意义源自你所拍摄的事物的意义
当中国的所谓摄影大师还在西藏猎奇、棚拍美女、追求形式,津津乐道阿尔帕Leica,用大暗角后期做出失去真实的视觉烂片的时候,也许我们该看看,世界其他地方,举起相机的人们在做什么。

我们能做什么?


婴儿护理室中,摄影师Sandy Puc沉稳地为刚刚出生的David的第一张照片调整着相机和构图——焦点略过他小小的脚趾,蜷起的小拳头,粉嫩的脸颊...

“我想我已经拍下他所有的样子了,”她对David的妈妈说道,“也许你可以亲着他的额头,那会是一张很美丽的照片。”

Sandy每次,都会用母亲的吻来结束整组照片。

因为先天缺陷,没有正常功能的肾脏和肺部,David早晨刚出生便夭折了。

如果父母需要,很多美国的医院都会为夭折的新生儿留下几张照片,和孩子的一束头发以及手模一同放到一个纪念盒子中——对于一些家庭来说,这样的纪念就已经足够,或者过于悲伤,但是依然有很多父母,希望记录下更多小生命的印迹——于是他们求助于Sandy以及Sandy创建的非赢利摄影师组织。

Sandy的摄影师组织现在已经有3000多名专业摄影师加入,遍及全美50个州,无偿为夭折婴儿的父母拍下与孩子的最后时刻。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LA TIME的完整文章——《Now I Lay Me Down to Sleep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299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