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照片不会说谎,它也并非真相本身。照片只是一瞬间的主观印象。我最喜欢摄影中你无法预期的下一刻,你必须保持关注,等待出乎意料的瞬间”—— Martine Franck

女摄影师Martine Franck 1938年出生于比利时,在美国、英国长大,在马德里和巴黎完成学业。

在与Ariane Mnouchkine一起周游远东后,她成为《Time-Life》在巴黎的一名摄影师助理,协助Eliot Elisofon以及Gjon Mili拍摄,她与Ariane Mnouchkine的友谊也让她从1964年开始便与太阳剧社(Théatre du Soleil)保持了密切的关系。

在加入VU图片社后,她还在1972年参与创办了Viva图片社。Martine Franck为很多艺术家和作家拍摄过肖像,并为Vogue完成过一系列出色的女艺术家肖像照片。1983年,Martine Franck成为玛格南的正式成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从1985年开始,Franck开始参与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ittle Brothers of the Poor(一个关注老年人以及流浪者的非政府组织)的活动与项目;1993年第一次拜访爱尔兰北岸的Tory岛,在那里了解到与大陆隔离的依然使用盖尔语的少数民族传统的日常生活。

Franck在前往亚洲的旅途中探望了印度以及尼泊尔的西藏佛教徒,并在Marilyn Silverstone(前玛格南成员,后皈依佛门)的帮助下见到了年轻的Tulkus喇嘛,并完成了摄影画册《Tibetan Tulkus:Images of Continuity》。

精装,83页,11 3/5" x 8 1/5" ,Anna Maria Rossi & Fabio Rossi Publications 出版(London, 2000)

12岁的Tulku KHENTRUL LODRO RABSEL与他的家庭教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送给Benri Cartier-Bresson的生日礼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法国艺术家Robert Filliow以及美国艺术家Scott HYDE的24个艺术家的手的摄影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画家Avigdow Arikha在工作室中,1976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388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