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是一种生活的方式”——Henri Cartier - Bresson

Henri Cartier - Bresson出生于法国塞纳-马恩省的Chanteloup小镇,早年就对绘画产生浓厚兴趣,尤其痴迷于超现实主义画风。1932年,在象牙海岸生活1年后,Bresson开始对摄影萌生出强烈的热情,并在1933年于纽约的Julien Levy画廊办了自己的首个影展。

Bresson 1940年在战争中成为俘虏,1943年第三次越狱成功,随后加入一个专为帮助俘虏逃离监狱的地下组织。1945年,Bresson与一群专业记者记录了巴黎解放的重要时刻,并完成了记录性报道专题Le Retour(the  Return)。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947年,Henri Cartier - Bresson与Robert Capa、George Rodger、David Chim Seymour以及William Vandivert共同建立了玛格南图片社。此后三年,Bresson一直在东方旅行,1952年回到欧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Images à la Sauvette》(英文《The Decisive Moment》,决定性瞬间)

Bresson曾经这样解释他对摄影的理解“对我来说,相机就如同素描本,由直觉而控制的工具,拍摄者要不断揣测按下快门的瞬间,以记录下最简单直白的画面。”

1968年后,Bresson开始淡出摄影领域,专心于绘画。2003年,他与妻女共同建立了Henri Cartier - Bresson基金会以保存自己的作品。

Henri Cartier - Bresson一生所获荣誉无数,逝世于2004年8月3日,享年96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关于《Portraits par Henri Cartier-Bresson》
Henri Cartier-Bresson一生拍过很多世界著名艺术家、科学家的肖像,也留下过不少陌生人的影子。与Steve McCurry同学截然不同的是,Bresson这本书中收录的所有肖像作品都是即兴拍摄,没有任何摆拍,“拍一张肖像就如同听一个15到20分钟的电话,你不能等得太久,而要和蚊子一样随时准备咬下一口。”

Bresson的肖像总会给人这样一种感觉——这一刻就是几乎静止的瞬间,恰到好处。

格式:精装
页数:160页
尺寸:9 1/2 x 8 1/5"
出版商:Thames & Hudson (Paris, 2006). "The portraits of Henri Cartier-Bresson", Thames & Hudson (London, 2006)

法国The Var公寓,1932年——Bresson早期的一张照片,也是最能体现其近乎完美的构图风格的一张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比利时,布鲁塞尔,193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作家Arthur Miller,196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纽约曼哈顿下城,1947年;意大利,L'Aquila镇,195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法国作家、哲学家萨特,1946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108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