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对音乐执着的热爱让William Claxton将所有的业余时间贡献给洛杉矶街头的爵士酒吧,他在那里与音乐家们聊天,为他们拍照。在William Claxton用4×5 Speed Garphic描绘的洛杉矶爵士图谱中,便包括最著名的爵士小号手之一Chet Baker(插曲:村上春树的书中曾经说,CHET BAKER的演奏有一种令人胸颤的痛楚)。

Claxton今年已是80古稀,他自己也成为爵士音乐摄影师中的传奇人物——无论Charlie Parker、Stan Gets、Billie Holiday还是Ella Fitzgerald,都曾经在他的镜头前留下身影。

不过,鲜为人知的是,Claxton也是一个热情的Leica迷——东京徕卡银座展示厅目前便在进行一场Claxton爵士黑白摄影展,一共有14幅Claxton上世纪50年代的作品亮相。

此次私人摄影展2007年1月底拉开帷幕,截至日期2007年4月8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采用的Leica新展厅由日本建筑师Waro Kishi设计,建筑面积138平方米,座落在Leica日本旗舰专卖店内。

在日本展出结束后,相关作品还将亮相欧洲的Leica Gallery——九月,Solms以及法兰克福。

与此同时,另一个值得参观的Claxton摄影展——Claxton与德国音乐学者Joachim E Berendt美国爵士行——也在进行中。“我对Joachim的要求感到激动万分,这给了我为我心目中爵士英雄们拍摄的决好几回,同时了解、探索整个美国的爵士音乐家的现状。”Claxton回忆道。

在Claxton的帮助下,Joachim完成了著名的爵士传记书——《Jazz Life》,这本1961年首次印刷的爵士史诗至今仍是爵士迷们的必备收藏,再版无数次。

注:《Jazz Life》,作者William Claxton/ Joachim E. Berendt,页数696,含CD,尺寸291 x 407 mm。语言版本:英语、法语、德语。出版社:德国TASCHEN, Köln

点击这里查看5张精彩作品

链接

Leica东京银座旗舰店

Taschen出版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图书馆 at 2007/02/1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826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