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喜欢摄影。比起最后所看到的摄影作品来说,我更喜欢摄影的过程。从创意的诞生到按下快门的瞬间直至最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作品,这一切都是那么得美妙”——Alessandra Sanguinetti

More 『玛格南摄影师&画册』@Leica.org.cn

Alessandra Sanguinetti,1968年出生于纽约,2岁开始在阿根廷生活,直到2003年重新回到纽约。

Alessandra Sanguinetti是一位习惯使用哈苏相机的女摄影师。曾经为《LIFE》、《Newsweek》等著名刊物工作,并获得古根罕基金奖(Guggeheim Foundation)以及哈苏基金赞助(Hasselblad Foundation Grant)。2007年,Alessandra Sanguinetti加入玛格南成为一名候补成员

2006年,Alessandra Sanguinetti出版了其第一本摄影画册《On the Sixth Day》。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Alessandra Sanguinetti的获奖经历

2007         MacDowell Fellowship (麦克道尔奖)
2006         Discovery Award, Rencontres D’Arles
2004         Argentine Critics Association (阿根廷影评家协会奖)
2002         Lightwork Artist in Residence
2001         Hasselblad Foundation Grant (哈苏基金会奖)
               National Fund for the Arts grant. Argentina
2000         Guggenheim Foundation Fellowship recipient
               1st Prize, National Hall of the Arts, Argentina
1998         Joop Swart Master Class, Rotterdam, The Netherlands.
1997         Ernst Hass work grant for documentary Photography
               National Fund for the Arts. Argentina
1994         1st Prize, Buenos Aires Art Biennial.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关于《On the Sixth Day》
《On the Sixth Day》是Alessandra Sanguinetti在阿根廷的农庄里寻找自己的童年。在这本拍摄了8年的画册中,Sanguinetti全部使用哈苏相机,从拍摄镇上的一对表姐妹guille和belinda开始。

每天清晨,她们手拉手一起去上学,闲暇时间就在镇上四处晃荡,消磨时光。这两个女生很不一样,胖胖的,一副迷糊样子的是guille,出门时,她总穿着祖母给她做的碎花裙或黄色的吊带裙。自然,因为祖母总是深居简出,她的衣着总是不够时髦。身材苗条,总带着对一切满不在乎的神情的是belinda, 她更喜欢男孩子的装束,虽然有时她也会把自己打扮的很成熟,鲜艳的唇色,夸张的首饰,以至于让人忽视她的真实年龄,但不过是为了嘲弄那些过时夸张的打扮。她有某种吸引人的特殊的东西,她眯缝眼睛的样子很迷人。

90年代的拉美社会依旧崇尚传统,家族精神的气息弥漫在人们的周遭,在小镇上更是如此。对外面世界的极度渴望,让guille和belinda意气相投。两人都如呼吸空气一般自然而然地热忠于构筑自己的世界,有时间就在安静的地方尽情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就算家人一起度过的时光也不例外,她们早就习惯在压抑的环境中想像着远处的风景,并为之一往情深。

它们有许多事情要做,许多感受要分享。比如说,把自己打扮成夫妇,她们站在树林中,guille穿着内衣小心翼翼地把头搭在瘦弱的belinda肩上,belinda赤裸着上身,穿着黑色的西裤,贴着顽皮的小胡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学会了小心翼翼,沉下心,侧耳聆听各种动静。她们不再混在一群男孩子当中无所顾忌地放声大笑,而是开始仔细倾听自然的声音。她们像小时候一样手拉手,躺在清澈的溪流当中,仰望天空。寻找共同的记忆轨迹。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2/2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9642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