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虽然RD同学因为签证原因无法参加多伦多的Magnum WorkshopLeica Forum里的讨论却一点也不让人失望...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一定不要错过『Magnum Workshop申请作品引发的讨论』

摘抄数段....

“有时候出去,看下本来该看的东西比真正当下学两下子 更有用处....没有任何一个带有自己稳固特性的摄影团体和风格,是全面和坚固的 ,在坚持的同时就是顽固和不前....”

“中国摄影的问题在于基于中国文化的土壤,却要学习以西方的思维去迎合拍摄”

“如果一定要提到Magnum,我不知大家是否留意过,他们的摄影师很少谈理论和思想的东西,只对片子本身”

“在这个论坛玛格南拥有的追随者之盲目恐怕连它自己的成员都会莫名其妙。二战后巴黎的那个小酒馆里由“四国部队”创办的这么个摄影师联合体,本意就是为了给自己谋求最大的经济利益,谁曾想在新世纪的中国居然成了摄影人对于追求“摄影”的梦想。这里借用鲁塞尔.米勒的说法,马格南是由一些不适合去经营的人来经营的国际商务所。由于它的成员都是平均股份额的股东,这个商号要由全体股东一起来经营,雇员们要面对50个各执己见的老板的各种不同的指示。用它前办事处主任的形容“就像病人接管了医院”。所以这艰难的50年一直被经济窘迫的阴影所笼罩。办三产搞副业自然情有可原。毕竟时代发展的太快,也不是每个成员都能具备那个美籍匈牙利人的个人机智。不过虽然一个托洛斯基没有了,千百个新的司机继续上路,只要你真行,安德烈依然有机会变成卡帕。至于卡帕是真的忠于摄影还是仅仅把它当个谋生手段智者见智,但是有一点可以科学的理解,他被炸死的瞬间按的那一下快门应该是神经性的而不应该是思想性的”

Check Here For More

^_^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4/2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0448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