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img align=r]“我试图用摄影记录下西班牙民族最神秘、真实灵魂的所有激情、幽默、温柔、愤怒、以及伤痛;人们内在的力量不断鼓舞着我,让我全心投入。”——Cristina Garcia Rodero (Spanish, b. 1949)

Cristina Garcia Rodero出生于西班牙,从马德里大学艺术绘画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大学教师,不过,她很快发现了自己在摄影领域的天赋与兴趣,在随后的16年中,几乎将其所有精力都放在拍摄、研究西班牙传统节日、习俗上,1989年,Garcia Rodero第一本关于西班牙、欧洲传统文化的摄影画册《España Oculta》出版,并在Arles Festival of  Photography摄影节上被评选为年底最佳图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同年,Cristina Garcia Rodero还获得了颇具声望的W. Eugene Smith Foundation Prize。她完成的拍摄项目不仅具有可观的记录以及文化价值,还兼具出色的美学价值,是目前最重要的西班牙民俗记录项目之一。

Cristina Garcia Rodero近年来一直在全球各地旅行,寻找其他文化的独特之处,其中最有趣的一组作品是Garcia Rodero拍摄的海地巫毒仪式,留下了不少珍贵的肖像以及细节片段,这组作品在2001年的Venice Biennale首次展示。

Cristina Garcia Rodero 2005年加入玛格南图片社。

海底,朝圣者在向巫毒神灵祈祷,200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西班牙,拍摄美国电影的人造布景;199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乔治亚,葬礼,1995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乔治亚,人群中;1995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朝圣的人们,海地,200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2/0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7854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