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Project Tohoku”是志愿者组织“All Hands Volunteer”针对“3-11”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救援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志愿者帮助日本民众清理在灾难中散落的照片,并对受损照片进行数字修复,成为生命历程的和个人记忆的重要记录。

“All Hands Volunteer”是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志愿者组织,在过去几个月中,他们从日本东北部的山田、福岛等县清理出55000多张照片,对于幸存者来说,这是在失去亲人或家园后,唯一留存的生活物证。但由于海啸的侵袭,这些照片掩埋在泥土和废墟之下,其中大部分被海水严重侵蚀,面目模糊不辨。目睹这一切,“All Hands Volunteer”的志愿者Becci Manson萌生了这样的想法:运用数字手段,帮助当地灾民修复被污和受损的照片。

Becci Manson的本职工作即是为杂志进行图片处理,她将自己的专业技术和资源运用到灾后重建中。为此,她多次往返于日本和美国,将清理出的照片进行扫描,然后上传至服务器,并向数十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志愿者寻求帮助,共同进行影像修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将照片清理出来,然后重新赋予它们生命,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喜欢的工作。”参与影像修复的志愿者Bob Whitmore说,”我为褪色的照片注入色彩,为污损的影像去除斑痕。灾民们原本以为,这些照片再也无法找到了,但当它们失而复得,会带给人们继续生活的勇气。“

除Bob Whitmore之外,还有来自20个国家的230余名国际志愿者参与其中,在他们的努力下,已有60个家庭的220多张照片重获新颜。“没想到他们能把照片修复得这么好,”一位在地震和海啸中失去亲人的75岁老人如是说,“我把修好的照片印出来,放在家里的神龛上,每天早上,我都会供上水和冰茶,然后祈祷,希望死去的亲人能护佑我们这些幸存者。”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当地民众的反应成为“All Hands Volunteer”志愿者工作的动力。除此之外,Becci Manson还表示,他们的努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图片处理”在人们心中的既有形象,“在过去的工作中,我经常会听到人们关于‘过度修饰’的质疑,他们认为时尚杂志和广告上的人物太’假’了。而这个项目让我感到,我们可以做一些真正帮助他人的事,这让我非常开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1/10/0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0980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