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一直在关注人与土地的关系,土地是如何改变人的?当人们失去土地后,又是如何失去自我的?这些疑问也成为我所有作品中隐形的主题。”—— Larry Towell

More 『玛格南摄影师&画册』@Leica.org.cn

Larry Towell出生于安大略郊区的一个大家庭,父亲是一名汽车修理工。他曾经是一名诗人,一名音乐家,最后成为了一名摄影师,所以你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他会在自己名片上印如此独特的一个头衔——“Human Being”。

虽然Larry Towell在多伦多约克大学时就已经接触过摄影,真正将他带入摄影与写作领域的还是1976年在印度加尔各答的一段短暂志愿工作。回到加拿大后,他曾经通过教授民间音乐养家,直到1984年才正式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与撰稿人,并开始关注流民、无家可归者以及失去土地的农民等社会现象。

Larry Towell曾经拍摄过尼加拉瓜反对战、越战老兵重返故土等主题,他的第一个发表于杂志的图片故事“Paradise Lost”则深刻披露了阿拉斯加原油泄漏事件所产生的严重生态危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加入玛格南图片社后,Larry Towell继续着对土地稀缺主题的关注,在1996年完成了一个在萨尔瓦多(El Salvador)长达十年的拍摄项目,并在第二年出版了一本关于巴勒斯坦人的摄影画册,除此之外,对墨西哥门诺派教徒移民的拍摄也进行了七年之久。

从1991年开始,Larry Towell便获誉不断,两次获得荷赛(World Press Photo),其他奖项还包括Oscar Barnack AwardPOYi、Henri Cartier-Bresson Award等。

Larry Towell 1988年成为玛格南提名成员,1993年正式成为玛格南摄影师。

关于《No Man's Land》
《No Man's Land》是一个拍摄时间长达10年的摄影项目,Larry Towell在这本画册里用黑与白的画面描述了横跨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物理以及心理上的隔离之墙,这本画册的完成亦得到了Henri Cartier-Bresson摄影奖金的支持。

格式:精装书
尺寸:10 1/4 x 15"
出版商:Chris Boot/Center for Documentary Studies (UK & USA, 2005), Textuel (Paris, 200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8/05/1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3939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