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那幅画与我所一直想要拍的非常接近,然而,我直到10多年后才能够将她拍下来...” —— Thomas Struth

More 『我最棒的作品』@Leica.org.cn

我从90年代初开始拍摄博物馆里的人们,当时我刚刚拜访了马德里的Prado博物馆,并被Velasquez的Las
Meninas(宫廷式女图)深深打动,我对自己说:"天哪,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我!"...那幅画与我所想要拍摄的非常接近,然而,我直到10多年后才能够将她拍下来。

2005年,当我返回马德里的时,我对摄影的理解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我想,一定要拍出一些不同的东西。于是,我将自己置于人群中,尝试创造一种更亲密的视角,观察、描绘这些观看画作的人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在那里拍摄了7天,每天8个小时,观察着这幅画前所发生的每一个细节:学校里的女学生们总是靠得很近,胳膊几乎都要碰到画上;我喜欢左边两个一脸疑惑的男人,他们很认真地听向导的讲解,却似乎完全不相信的样子,我觉得这很有趣。

拍摄的时候我将三脚架装上了轮子,这样可以更自由地移动,但是我的4×5相机体积太庞大了,在人群里依旧过于醒目。有些人把我当作博物馆的摄影师,甚至有人认出我来,一个日本人就跑过来问:"你来自德国吗?"我说是,他立刻说道:"你一定是Thomas
Struth。"拍完这张照片时,我想,"好了,是时候结束这个项目了,看来已经无法再隐秘地拍摄了。"

『关于Thomas Struth』
出生:哥德堡,德国,1954年

拍摄灵感:Walker Evans,Bernd,Hilla Becher,Jeff Wall

高潮:"在Prado的时候,人们很友善,把我当作一个专家,他们很好奇我对博物馆有多少了解。"

低谷:"当我带着400张底片从Prado回来后,发现其中300张被飞机的X光机彻底损毁。还好我只需要通过数字后期挽救1、2张我需要用的既可。"

不喜欢的事情:"与耐心做斗争 ─ 我的工作非常需要沉得住气。"

梦想拍摄的项目:"一张Barack Obama全家的肖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1/1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971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