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14年 World Press Photo 评选结果刚刚正式公布,美国 VII 图片社摄影师 John Stanmeyer 以一张记录非洲移民的作品获得了今年的年度图片奖。今年荷赛一共收到98671份提交作品,来自132个国家的5754名摄影师。

John Stanmeyer 是 VII 图片社的创始成员之一,获奖作品名为“Signal,信号”,记录了在吉布提海岸中转停留的非洲移民举起手机,试图获得邻国索马里手机信号的画面。

“这是一张充满了延展性的照片,呈现了全球化、冲突、科技、移民、贫穷、人性等多个主题。摄影师的观察细致入味,巧妙而诗意地引发人们对更深刻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年度图片奖(World Press Photo of the Year)』
摄影师:
John Stanmeyer,美国,VII Photo
作品注释:2013年2月26日,在吉布提海岸中转停留的非洲移民举起手机,试图获得邻国索马里的通信网络信号。吉布提是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移民至海外的重要中转站,这些移民将前往中东或欧洲,寻求更好的生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焦点新闻(Spot News)一等奖』
摄影师:
Philippe Lopez,法国,AFP
作品注释:2013年11月18日,海燕台风幸存者们在进行追悼死者的宗教仪式,菲律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普通新闻(General News)一等奖』
摄影师:
Alessandro Penso,意大利
作品注释:2013年11月21日,人们在一个临时难民中心搭建起简易住所,保加利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当代问题(Contemporary Issues)三等奖』
摄影师:
Marcus Bleasdale,英国
作品注释:2011年6月24日,一只小须鲸被挂在捕鲸船的船尾,挪威。由于人口减少,文化与经济变迁,挪威的捕鲸行业已经成为没落的领域,相比高峰时1000条捕鲸船,目前只有17艘捕鲸船还在出海。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体育运动(Sports Action)一等奖』
摄影师:
Jia Guorong
作品注释:2013年9月3日,中国国家运动会上竞技的中国体操队员,中国沈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体育运动(Sports Action)三等奖』
摄影师:
Al Bello
作品注释:2013年9月3日,塞尔维亚选手 Novak Djokovic 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对战西班牙选手 Marcel Granollers,纽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日常新闻(Daily Life)一等奖』
摄影师:
Julius Schrank
作品注释:2013年3月15日,指挥官葬礼上,克钦独立军士兵们一边喝酒一边庆祝。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日常新闻(Daily Life)二等奖』
摄影师:
Andrea Bruce
作品注释:2013年9月30日,一个叙利亚村镇的人们在悼念死去的村民,叙利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抓拍肖像(Observed Portraits)一等奖』
摄影师:
Carla Kogelman
作品注释:2012年7月20日,Hannah 和 Alena 在湖边玩耍,澳大利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摆拍肖像(Staged Portraits)一等奖』
摄影师:
Brent Stirton
作品注释:2013年9月25日,患白化病的孩子在盲人学校里等待上课,印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自然(Nature)一等奖』
摄影师:
Bruno D'Amicis
作品注释:2013年4月22日,一只被非法捕猎的非洲狐被管在羊圈中,压低的耳朵意味着它正处于焦躁和攻击性中,突尼斯。由于栖息地被破坏并缺乏保护,这一物种已经濒临灭绝。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自然(Nature)一等奖』
摄影师:
Steve Winter
作品注释:一只美洲狮和她的幼崽在岩石上寻找遮蔽空间,美国怀俄明州。美洲狮是西半球适应性最强、活动范围最广的哺乳类动物之一,由于生态环境恶化,它们开始出现与人类的城镇和城市周围。科学家们正在通过GPS和相机帮助保护和更进一步了解这些动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4/02/1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85129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