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新一期玛格南时尚杂志(Magnum Fashion Magazine)刚刚登场,我们不久前才介绍过的女摄影师Lise Sarfati成为本期主推的摄影师,新作品则依旧延续了她在个人画册《The New Life》里的主题,只不过被冠以另一种称谓——“时尚摄影”。

“La Vie Nouvelle(The New Life)”是Sarfati在2003年完成的一个摄影项目,拍摄对象是偏远小城市里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你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这个项目的一点历史回顾),而在新系列中,Lise Sarfati重新回到奥斯汀,找到当年曾经作为模特的女孩们,她们已经走出少女的迷茫,开始成为“大人”,原本的『New Life』便在时间轴上有了新的延伸——“告别青春期的女子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除此之外,为了配合“时尚摄影”的主题,每一名模特都穿上了不同的时装,以展现服饰对女人身份认知的影响。

尽管有前作的基础与新元素的加入,Sarfati这组续作的感染力依旧比5年前的『New Life』逊色得多,我们已经很难看到模特眼神中的生气与憧憬,取而代之的更多是形式化的拍摄技巧,少了最能引起观者共鸣的“人性的味道”。

这已经是玛格南第四期时尚杂志,前3期的摄影师分别是Martin Parr、Bruce Gilden以及Alec Soth,反响平平,连Alec Soth自己都产生“时尚摄影是否适合玛格南”的怀疑,并且问了一连串颇不自信的问题——“玛格南应该拍时尚摄影吗?时尚圈的人会喜欢这些照片吗?玛格南的支持者们喜欢这种作品吗?你对于玛格南的时尚尝试怎么看?”

Lise Sarfati自己其实说得很明白,“这不是时尚摄影”,但,这又是什么呢?

玛格南拍时尚,Vogue笑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0/2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9496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