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当我们15岁时,每个人都开始想,我们将变成怎样的大人...” —— Lise Sarfati

我一直想捕捉到平常生活中不平常的瞬间。这张照片上的女孩名叫Sloane,住在加州奥克兰市,当时我正在拍摄一个名为“La Vie Nouvelle(The New Life)”的项目,拍摄对象是偏远小城市里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们,我希望捕捉到她们最自然的神态——在家里、街巷、学校、便利店里....

Slone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十五六岁的女孩,拍摄地点在她和母亲妹妹一起住的阁楼上,你可以看到,她背后有一道厚重的铁门,门的另一边是她的卧室——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房间,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不开心,反而把自己的小天地布置得非常新潮。

我从不与我拍摄的任何一个女孩接触很久,以免任何不自然的瞬间出现。因此,我只是静静在一旁看Sloane做她自己的事情,等待我期待的瞬间出现。一台安静的旁轴相机,一支35mm镜头,在自然的光线下拍下这一瞬间。
http://www.leica.org.cn
我很好奇人们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当我们15岁时,每个人都开始想,我们将变成怎样的大人。当我第一次遇到Sloane时,她很害羞,戴着假发套,似乎已经开始构建一个新的自己,她很漂亮,但是却不满意自己的身材。她生活的空间非常具有戏剧性,她自己也坚信着自己对未来的希冀。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它有一种特别的神秘感,多年以后,每当我重新审视这张照片,都会找到一些我当初并没有看到的细节和感触。

关于『Lise Sarfati

出生:奥兰市,阿尔及利亚,1958年
学历:自学
灵感:“影响我最多的是文字和书籍,摄影师则有Philip-Lorca diCorcia, Nan Goldin以及Cindy Sherman”
高潮:“拍摄La Vie Nouvelle(The New Life)系列的时期”
低谷:“在俄罗斯的10年,我一直在寻找最极端的环境与可能,虽然我喜欢这段疯狂的经历,但是这的确也是段沉闷低落的时期。”
最想拍的项目:“在日本继续拍摄La Vie Nouvelle(The New Life)”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9/2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761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