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尽管唱片业不景气是多年来不争的现实,Sony Music最新的决定还是让我们感到颇为惊讶:为了度过困难时期,Sony Music决定将盈利点“延伸到音乐之外”,准备靠出卖其所拥有的音乐家肖像作品获得收入。

事实上,Sony早在去年就建立了一个名为Icon Collectibles的图片社,专门在互联网上销售艺术印刷级别的音乐家肖像照片,售价从300至1700美元不等。

Sony公开销售的这些珍贵老照片都是当年Columbia音像的存档资料,自从后者在1988年被Sony收购后就成为了索尼旗下财产,这批照片不乏60年代最耀眼的明星:传奇小号手Miles Davis,爵士乐女神Billie Holiday、甚至还有1963年的Bob Dylan夫妻....

除了Icon Collectibles外,Sony还将和著名摇滚乐画廊Morrison Hotel Gallery达成合作,由后者帮助出售包括Johnny Cash、Bob Dylan在内的肖像作品。
http://www.leica.org.cn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珍贵的照片都是由当年Columbia专职摄影师Don Hunstein拍摄的,在Columbia工作的23年中,Hunstein曾为数百位艺人拍过照片,“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给Bob Dylan和Rotolo拍的那张照片,那是二月的一个傍晚,光线正渐渐隐去,我们拍了两卷胶卷就结束了。”

“如果不是行业不景气,很多音乐迷也无缘看到这么多精彩的历史照片。”

『BTW』
另外一个与图片社有关的消息来自Corbis,这个比尔盖茨旗下的图片社正在筹划一个自己的艺术博物馆,选址就在Corbis纽约办公室旁边,预计将在Cannes Lions 2008(嘎纳广告节)上正式宣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5/3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360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