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Fictitious Dishes” 是美国摄影师 Dinah Fried 完成于2012年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通过充满巧心的布景与设计,试图呈现“小说中人物”晚餐的模样,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性拍摄项目。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阅读小说是一种非常私人的体验,这种体验由作者的故事与读者的经历共同构造,难以言述。

这组照片试图描述的就是这样一种体验,每一张照片中的场景并未来自作者,而是试图通过食物、杯子、餐具的布景来营造小说中最本质的气氛与背景,无论你是否阅读过这写小说,这些图片都能够让你对这些故事产生亲身般的体验。”

关于摄影师
Dinah Fried,女摄影师,设计师,“Fictitious Dishes” 拍摄项目被纽约客等媒体推荐。

《麦田里的守望者》中霍尔顿·考尔菲德进餐的一幕:在一次失败的约会后,霍尔顿来到一家杂货店,点了这样一份乳酪三明治和一杯麦芽酒。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雾都孤儿》:“劳驾!先生,我还想要一点。”这大概是《雾都孤儿》的主人公奥立弗・退斯特最广为人知的一句话。这张照片展现了孤儿奥利弗梦寐以求的早餐——稀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千禧年三部曲》: 除了暴力情节和新闻调查之外,三明治与咖啡也常常出现在斯蒂格·拉森的《千禧年三部曲》中,这张照片集中呈现了曾在小说中亮相的食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爱丽丝漫游奇境》:茶会是这部小说最具代表性的场景之一,摄影师 Dinah Fried 对茶会的细节展开了充分想象,方糖与怀表成为这张照片的点睛之笔。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白鲸》:作者用了整整一个章节来描绘人们在小酒馆享用蛤蜊、鳕鱼和浓汤的场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8/2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7350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