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玛格南的两位摄影师——Elliott Erwitt与Alec Soth上周参加了PhotoPlus的摄影研讨会,与我们分享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与他们的摄影、职业生涯有关的故事。

“我喜欢狗”—— Elliott Erwitt
Erwitt非常热衷于观察人与狗之间的关系,并且经常在与“人和狗”有关的照片中杂糅一种幽默而戏谑的主观情绪,在描述一张狗从正面冲向镜头的照片时,Eriwitt是这么解释的:“人们总是问我,它为什么会扑向你?原因很简单,我对着它学狗叫,它自然会被我惹得跳起来。”

“能体现人性的照片就是好照片,在我看来,狗是一种充满人性特点的动物。”Erwitt补充道,“我喜欢狗,它们是非常棒的拍摄对象,而且你完全不用担心肖像权的问题。”

“观察,按快门”
在谈到与被拍摄者的关系时,Erwiit的回答依然简洁而明了,“对我来说,摄影只有很简单的两步 —— 观察,按快门。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本能反应,我只是恰巧拍到了那些照片而已。”—— 别以为大师说得轻松,拍起来可完全不是这么简单事情。
http://www.leica.org.cn
数码与胶片
Erwiit是著名的反数码摄影师之一,不过,Erwiit还是会因为客户的要求而用数码进行拍摄,只是在自己的私人拍摄项目里坚持胶片,“我从50年代就开始用胶片拍摄,我依然没看到有多少改变的必要。”

Erwitt说,他还会继续拍下去,而且刚从罗马旅行回来,明年会出版一本与罗马有关的新画册。

给年轻摄影师们的建议
“这是一条很艰难的路,人很多,机会却很少。我最好的建议就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快乐而摄影,说到底,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

Alec Soth的部分我们明天继续....^_^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0/2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605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