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师观察世界的方式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他们与这个世界亲密的羁绊。" ——Antoine D'Agata

其实我们在今年八月的时候就曾经介绍过Antoine D'Agata,这名出生于马赛(1961年)的摄影师22岁(1983)开始就离开法国,漂泊7年后终于在纽约找到自己专注的事业,进入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学习摄影,当时他的老师便包括大名鼎鼎的Larry Clark以及Nan Goldin。

在纽约学习期间,Antoine D'Agata曾经在玛格南的编辑部门实习过一段时间,不过由于某些原因,他1993年回到法国,并有4年时间不再接触摄影领域,直至1998年,出版他的首本摄影画册——《De Mala Muerte》与《Mala Noche》,并加入VU图片社。

Antoine D'Agata 2004年加入玛格南图片社,同年开始短片的拍摄尝试,已经完成的两部短片分别为12分钟长的《The World's Belly》以及《Aka Ana》。

Antoine D'Agata从2005年开始就从未有过固定的居所,一直在全球各地进行拍摄和工作。

关于《Stigma》
这是最能体现Antoine D'Agata拍摄风格的一本画册,其中有不少作品均可算是Antoine D'Agata的代表作——当然,也让你第一眼就辨出与其他玛格南摄影师决然迥异的风格。
你很难从Antoine D'Agata的照片中看到完整清晰的影像,这些拍摄于旅途的照片往往模糊而充满动感——一种压抑的激情,似乎随时能够从胶片中跳跃而出。Antoine D'Agata的照片也许应该归类为Fine Art范畴,但是其中极具现实性的刺痛又依然存在些许纪实的风格,仔细一些你会发现,他总会试图捕捉住动态的冲动和欲望,这种表达方式其实与他对电影短片的执着颇有一定暗合。

格式:精装
页数:64页
尺寸:12" x 6 1/4"
出版商:Images en Manoeuvre (Marseille, 200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136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