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Leica M8 对红外线的敏感问题众所周知,不过,这种缺陷也赋予了M8另一种创作模式——独特的红外摄影。

摄影师、制片人Rainer Bültert便利用M8的这一特性,创造了一系列实验型作品,融合经典与超现实主义风格,让熟悉的场景变得与众不同。

无法看到的美学

红外摄影最独特之处在于对特定材料极为敏感,能够展示肉眼无法观察到的镜像。例如,晴朗蓝天变得分外阴沉,树叶和灌木却因红外线凸现出来。

与其说这是对现实场景的疏远,不如说这是另一种真实的再现——以另一个色彩空间的方式。Rainer Bültert 将其称为“全球色彩纠正”。利用Schneider-Kreuznach(092)滤镜与Tri-Elmar 16-18-21的组合,Rainer Bültert成功屏蔽了其他光线,仅留下红外线与深红色光段的世界。

点击这里查看10张Rainer Bültert作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图书馆 at 2007/04/0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876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