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David Douglas Duncan,1916年出生于堪萨斯城,是20世纪最著名的战地摄影师之一。1934年,Duncan在Tascon最大的旅店着火时拍下了他第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男人带着手提箱从旅馆逃出——第二天,Duncan发现,他拍下了全国头号悬赏的银行抢劫犯——John Dillinger。

1938年,Duncan完成了他的动物学以及西班牙语学业,正式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并应召入伍,进入美国海军。

他从一个军人的角度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同时用他的Leica相机记录了这场浩劫。Duncan的作品给《Life》的编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二战结束后,《Life》杂志社已经将Duncan视为当时最重要的战地摄影师之一。1946年至1955年,Duncan依然身处战场的最前线,从一个战区到另一个战区,从一个阵地到另一个阵地。

他最重要的作品拍摄于朝鲜战场,并且收录于摄影集《This Is War!》中。

五十而知天命,50岁也成为Duncan摄影主题的一个转折。这名摄影师开始将镜头对准周围的朋友,而其中历时最久,也最富盛名的,莫过于他对Pablo Picasso(巴勃罗·毕加索)的多年记录。

1957年,毕加索带着他的德国小猎犬Lump到Duncan家作客,Lump与毕加索十分亲昵且形影不离,看着毕加索作画,一起吃饭,一起在院子里玩耍。

Duncan记录下了毕加索这些充满乐趣的片段,整理成一本小册子——《Picasso & Lump》,讲述毕加索与Lump之间特别的友谊。

有关《Picasso & Lump》

David Douglas Duncan:Picsso &Lump —— 一只德国猎犬的史诗,96页,17张彩色照片,Paloma Picasso作叙。英语,尺寸170×230mm,2006年Benteli Verlag出版社。

书号:ISBN 3716514357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摄影展 at 2007/05/3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1675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