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她是第一个获得World Press Photo新闻摄影奖的女摄影师,对战争深恶痛绝,记录战争,是为了让更多无辜的人免遭不幸。” —— WorldPress Photo
http://www.leica.org.cn
Visa pour l'Image摄影节主席Jean-Francois Leroy周四沉痛地宣布,女摄影记者Françoise Demulder周四清晨因病辞世,她曾经长期投身于越南战争的报道拍摄,并在1976年成为第一个获得荷赛新闻摄影奖的女摄影师。

Leroy是在周四晚摄影节观片会之前公布的这一消息,他回忆说,Demulder是一个“非常讨人喜欢并且真诚的人”。出于对Demulder生前习惯的尊重,Leroy并未透露这名女摄影师辞世时的年龄。随后,参加Visa pour l'Image摄影节的摄影师们共同观看了Demulder的作品幻灯。

Demulder在第20届World Press Photo上获得年度照片奖,获奖作品拍摄于1976年1月,画面中,一名巴勒斯坦妇女正向蒙面的持枪士兵解释些什么,身边是奔走的老幼难民,背景则是燃烧损毁的房屋。

Demulder曾经说过,她对战争深恶痛绝,有勇气拿起相机来记录战争,是为了制止战争,让更多无辜的人免遭不幸。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9/0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864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