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师借助图像来展现观点,作家则通过文字传递思想,两者在本质上并无不同,也因此很容易产生共鸣,最近几年都在东京拍摄的Jacob Aue Sobol同学,就在读完《挪威的森林》后,跑到早稻田,找到了一个与渡边颇有点相似的朋友兼摄影助理——Yuta。

刚读完《挪威的森林》的时候,我深深被村上春树小说中渡边所生活的环境与气氛所吸引,于是想亲自拜访一下早稻田大学,看看能不能遇到另一个渡边。

当时我正和女朋友一起住在她祖父母的老寿司店里,那家店已经停业很久,但是你依然可以隐隐约约地辨认到店门口的汉字——“福寿司”——店铺就在铁轨旁,每过7分钟,火车驶过,你就能听到木门被震动的声音,一排排杯子也叮当作响...Sara每天工作到很晚,因此,呆在那里,我总会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so,我决定去早稻田转一转。

我刚好在午饭时到达早稻田,学生们都聚在餐厅里,耀眼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我在周围遛了一会儿,不过并没有多少拍照的心情。当我走到后花园时,忽然觉得有人在盯着我,一转身,一个声音小心翼翼地问我:‘你是谁?’—— 这个斜靠着大树,一边抽雪茄的,不是渡边,而是我未来的摄影助理—— Yuta。
http://www.leica.org.cn
Yuta是一名哲学系学生,当他了解到我来自丹麦,就开始聊起克尔凯格尔(Kierkegaard)与对爱情的简介。我和Yuta在街上一起逛了一个下午,最后来到他住的祖父母家,‘我的爷爷不喜欢我,但是奶奶很疼我,’Yuta非常迷恋Beatles,当他敞开衬衫,开始弹吉他的时候,我第一次为他拍照。第二年,Yuta成为我的摄影助理,兼好友。

相关链接:

『玛格南摄影师&画册』Jacob Aue Sobol的“女友同名集”

Jacob Aue Sobol's Books @ MagnumStore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1/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856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