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Developer Trays”是摄影师John Cyr正在进行中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以胶片冲洗使用的显影盘作为拍摄对象,以此来记录胶片时代的特殊印记。每一个显影盘都来自当代最出色的摄影师,在简单直接的拍摄方式下,这些显影盘的使用痕迹被清楚地记录下来,给予人们充满延展的想象空间。

“从19世纪至今,银盐印相工艺一直是人们最常用的冲印手段,而显影盘则是传统暗房后期过程的核心所在。在数码摄影的冲击之下,胶片已经淡出,显影盘也逐渐成为被遗忘的工具。

由于操作方式、清洗频率、使用时间、显影液种类等各种因素的不同,每一个显影盘都独一无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显影盘承载了摄影师影像生命的时间痕迹。也正是因此,我为这个项目的每一张照片都标注了显影盘主人的名字。

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来保存人们对于显影盘的记忆,或者说,对一个时代的记忆。”

关于摄影师
John Cyr,美国摄影师、照片冲印师,现任ICP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客座教师,2011年获选Critical Mass Top 5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Ansel Adams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Sally Mann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Smithsonian学会收藏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Andrea Modica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Arnold Newman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Sylvia Plachy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Richard Misrach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illian Bassman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Emmet Gowin的显影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Abelardo Morell的显影盘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1/0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6846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