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喜欢那些被遗忘在头版头条外的故事——在我看来,最有价值、最感人的照片往往隐藏在那些不为人所注意的事件中。”——Jonas Bendiksen

挪威摄影师Jonas Bendiksen是玛格南年轻一代摄影师的代表,2004年成为玛格南候选成员,虽然目前还未“转正”成为正式成员,其作品已经在玛格南60周年的《New Blood》影展中占据颇为重要的地位。

Jonas Bendiksen出生于1977年,今年刚好30岁,从19岁开始就在玛格南伦敦办公室实习,随后作为一名摄影记者前往俄罗斯探寻他自己的摄影之路,并在那里一拍就是几年,并完成了他第一本重要摄影画册——《Satellites》,记录前苏联国家中人们在苏联解体后生活的转变。

Jonas Bendiksen一直将关注投向被社会所孤立的社区与人群,2005年,在获得Alicia Patterson基金会的支持后,他开始完成一项名为“The Places We Live”(我们生活的地方)的拍摄项目,记录全球迅速增长的城市郊区贫民窟、边缘人群的生活状态,除了摄影外,这一项目还包括录像以及语音采访等记录方式。

Jonas Bendiksen 2003年获得ICP的Infinity Award摄影奖,2005年获得荷赛Daily Life Stories的二等奖;其2007年完成的内罗毕贫民窟拍摄项目获得了ASME National Magazine Award。

关于《Satellites》Jonas Bendiksen的拍摄穿越了苏维埃政权解体后最边缘的区域——东欧、中亚、高加索山脉、西伯利亚;用一种抒情般的风格记述了这些偏僻地区的人们如何以自己的方式面对苏联解体后的新生活。在这本书里,你会看到你从未听说过的边境小城的安然的生活,走到苏联曾经的空间船坠毁区域,在漫天的飞鸽与雪花中,重新审视冷战后生活的延续与独立。

格式:精装
尺寸:9 ¼ x 7 ¼英寸
出版商:Aperture(纽约,2006年)

牧师在洗礼后祝福。摩尔多瓦,Transdniester绝大多数人口为俄罗斯人,最主要的宗教则是俄罗斯正统基督教,200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苏维埃最高指挥中心前,鸟儿在围着列宁雕像飞翔;Transdniester地区依然存在着对苏联的共产主义统治的追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名俄罗斯女游客在一幢苏联时期公寓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摩尔多瓦,Transdniester的钢铁冶炼厂,2004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俄罗斯阿尔泰地区,2000年;村民从坠毁的飞行器上收集材料;周围是无数飞翔的白色蝴蝶;环境保护组织者担忧有毒火箭燃料会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1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1638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