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黑海边的乌克兰”是摄影师Rafal Milach拍摄于2008年冬天的一个摄影项目,作品通过对黑海边人们生活状态的记录来展现“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的特质,探讨时代变迁中当代乌克兰人所面临的矛盾与问题。这一项目获得了今年的Photography.Book.Now摄影画册奖。

“在乌克兰的黑海岸边,你最先看到的便是一望无际的灰色混凝土岸堤,这些充满冷战味道的建筑在美丽的黑海岸景中格外刺眼。在这里,人们崇敬海洋的同时,也对自然进行了无情的改造与破坏,这种深刻的矛盾与困惑,也是这个独立不久的国家此刻最迷人的特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Q:作为乌克兰拍摄计划中的一部分,你为什么选择“黑海与人”作为拍摄主题,在你的记录中,是否有自己的原则和立场?
A:当我得知拍摄将于冬天开始时,决定前往黑海。那里有我最想要记录的:真实的人,原始的风景。而且,只有冬季这段时间里,可以不用为躲开拥碌的游客们而烦恼。此外,我选择黑海的原因是,很多年以来,这里都是苏联公众夏日休假的去处,自从2004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Orange Revolution)爆发后,乌克兰走向了独立。但是,人们依然活在苏联的阴影中。从照片中你可以感觉到黑海岸边那种奇特的,混杂的气氛。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Q:这些影像中有很丰富的纹理。你是用胶片拍摄的吗?如果是,你觉得数码相机也能拍出同样的效果吗?
A:我习惯用中画幅拍摄,胶片让我感到宁静,这是我工作的方式。相反,数码相机会让我感到烦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Q:你为这个系列制作了很棒的视频。你如何看待动态视频在整个项目中的作用?在你看来,动态影像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吗?
A:纸质媒体近年来持续萎缩,大多数杂志都在线上增加了丰富的多媒体内容,我看好多媒体未来的发展。如今,新媒体介质为复杂的专题项目提供了更完善的展示平台,而这在平面媒体上是几乎不可能的。我们不能在静止的图像中展现所有事情。有时候你想听到人们说话,行动的样子。所有这些科技的发展让人们有可能创造完整有力的故事。制作出好的视频不容易,需要大把时间和一支出色的团队。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摄影师』
Rafal Milach,出生于波兰南部城市格利维策(Gliwice),从卡托维兹美术学院和捷克奥帕瓦创意摄影学会毕业后,移居华沙,开始以自由摄影师的身份为《新闻周刊》波兰版,《政治》(Polityka)杂志和《Przekroj》杂志拍摄,曾获得World Press Photo、POYi等奖项,同时,他也是非营利性图片机构Sputnik的创始人之一。

More 『他们在拍什么』@Leica.org.cn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or 与撰稿人交流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11/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6714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