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文字版权为www.Leica.org.cn所有,欢迎转载传播,转载请署名出处

2007 Inge Morath Award评选结果刚刚宣布,来自伦敦的女摄影师Olivia Arthur以作品《The Middle Distance(中间距离)》脱颖而出。

其余进入决赛的女摄影师包括:伊朗的Newsha Tavakolian,作品《Iran: Girl Power!》;阿塞拜疆的Rena Effendi,入围作品《Pipedreams: A Chronicle of Lives Along the Pipeline in Azerbaijan, Georgia, and Turkey》。

Olivia Arthur 2002年毕业于牛津大学数学系,随后完成了伦敦印刷学院的摄影硕士课程。2003至2006年间,作为一名自由摄影师,她在新德里为报纸以及个人作品进行拍摄。在印度拍摄妇女时,Olivia Arthur萌生了进行《The Middle Distance(中间距离)》的拍摄计划。

“最初我并没有想要开始以女性为主题进行拍摄,不过,当我在印度完成其他拍摄项目的过程中,逐渐感到自己在进入她们的生活,并产生拍摄的欲望,”Arthur说道,“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想要更深入拍摄、了解她们。不过,西方社会一贯视印度为文明落后的地区,因此对我拍摄的印度妇女反抗压迫,争取自身权利的故事不屑一顾。与此同时,我也意识到印度社会对欧洲妇女地位的误解。”

Inge Morath Award的5000美元奖金将用于支持Arthur在欧亚交界五个国家中妇女生活的拍摄项目,这五个国家包括:土耳其,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以及俄罗斯。

有关Inge Morath Award:Inge Morath基金会设立的摄影奖项,获奖者限定于30岁以下的女性摄影师;该奖项为纪念著名玛格南摄影师Maroth,获奖者则由玛格南成员在年会上评选确认。

关于《《The Middle Distance(中间距离)》》

“中间距离,是西方社会与传统东方社会的结合之处,两个文明交融以及冲突的所在。

在东方、西方的文化、政治碰撞之中,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经常被视为一种衡量的尺度。当两个世界相互指责的时候,对女性的误解也随之产生。我希望,能够通过摄影在两个世界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双方更容易理解和直视。”

链接: Olivia Arthur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07/1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38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