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故事的讲述者并摄影师,而是摄影师与被拍摄者的关系。”—— Bruce Davidson (b.1933,美国籍)

Bruce Davidson出生于伊利诺斯州Oak Park,在16岁时便在Koda全美高校摄影比赛获得一等奖,并先后就读于Rochester科技学院以及耶鲁大学。

在巴黎服役期间,Bruce Davidson结识了玛格南创始人之一——Henri Cartier-Bresson。1957年,他开始作为自由摄影师为《Life》杂志工作,并于1959年正式加入玛格南图片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Davidson 1962年完成的美国公民权利运动拍摄项目获得了Guggenheim fellowship(古根海姆艺术奖金),1963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次为其举办了个人摄影作品独展。

1966年,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的第一个摄影奖颁给了Bruce Davidson。随后,Bruce Davidson花了整整2年时间来拍摄纽约的一个黑人居住街区,并出版了一本画册——《East 100th Street》。

Bruce Davidson一直生活和工作在纽约,因此对这个城市非常熟悉而亲切,除了East 100th Street外,还用3年多时间拍了一组中央公园的作品,并在玛格南60年周年上公开展示。

纽约现代艺术馆前馆长Henry Geldzahler这样评价Bruce Davidson:“他总是怀着关切融入社会的另一个空间,以朋友般的身份记录下人们的脆弱与悲伤。”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关于《East 100th Street》
Bruce Davidson花了整整两年时间来拍摄纽约的这条西班牙裔与非洲裔人居住的贫民街区,他日复一日地拜访每一户人家,请求他们的允许,拍一张面孔,拍一个孩子,拍一间房屋,拍一个家庭...拍基督徒,拍黑色的白色的黄色的皮肤,拍礼拜日穿戴整齐去教堂的家人,拍爱孩子的父亲和母亲,拍喝水,拍散步,拍人们在周日的下午烤肉,拍“同样是美国人的我们”的生活——即便这些人收入微薄,即便他们肤色各异,他们依然是美国公民——在上个世纪60年代,这已是非常不寻常的言论。

这本书1962年出版后获誉无数,并多次再版,最新一次出版为2003年

格式:精装
页数:166页
尺寸:11 1/4 x 12 1/4"
出版商: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Cambridge, 1970); St. Ann's Press (Los Angeles, 2003)

Brad Pitt,1998年,洛杉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纽约地铁,198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布鲁克林帮派,纽约,195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East 100th Street.1966年,纽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867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