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Zanmi Lakay是我们介绍的第二个通过摄影的方式来帮助无家可归孩子的非盈利项目。与Linda Solomon不同,Zanmi Lakay关注的对象是更为弱势的Haiti(海地)流浪儿童。

关于Zanmi Lakay

1997年,女摄影师Pantlaleon只身赴往海地,完成一个关于当地无家可归孩子的拍摄项目,在项目过程中,她也在海地前总统Jean-Bertrand Aristide建立的收养所LaFanmi Selavi里任教,教授孩子们学习摄影。

在Haiti的拍摄项目彻底改变了Pantaleon的摄影追求。此后10年中,Pantaleon每年都会重返海地,继续她的摄影课程。在无法让每个孩子都使用上相机的情况下,Pantaleon用纸板代替取景器,让孩子们透过纸板观察世界,学习摄影。除此之外,Pantaleon还教授孩子们历史以及写作等课程。

在亲身体验以及目睹了孩子们的艰难生活后,Pantlaleon与她的丈夫共同筹办了"Zanmi Lakay"(含义为“Friend's Home")项目。“Zanmi Lakay会让孩子们想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与朋友无忧无虑地共同生活,这也是我们的本意”Pantlaleon说道。

"孩子们总能拍出令人惊讶的作品”。例如19岁的Papouche,就是一个颇为出色的“小摄影师”。

Pantlaleon会将孩子们拍摄的作品做成postcard,义卖所得的全部款项用来支持孩子们的继续生活和学业。

现在Pantaleon正在帮助Papouche以及另外11个孩子筹集学费能够让他们继续在学校学习。只需要$3000便能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的学业。

关于Jennifer Cheek Pantaleon

作为一名专业摄影师,Pantaleon长年在旧金山工作,她的作品往往倾注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例如旧金山的艾滋病患者、无家可归的孩子等等。而在过去的10年,Pantaleon仍旧坚持在海地教授孩子们摄影,并继续自己的拍摄项目。

与Zanmi Lakay进行联系
官方网站  http://www.zanmilakay.org
电话  650-359-6225
EMAIL: zanmilakay@aol.com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9/0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9497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