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微软已经确定将以446亿美元收购另一个互联网巨头——Yahoo,虽然我们对微软的收购成功与否并不感兴趣,有一个对摄影爱好者关系密切的事件将因Microsoft与Yahoo的合并而产生:Flickr易主。

作为全球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图片共享社区,Flickr将因Yahoo卖身而成为微软旗下网站,也就是说,盖茨大叔已经同时拥有了排名第二的图片库Corbis与排名第一的图片共享网站Flickr —— 在互联网图片市场手握最重的市场份额与影响力。

除此之外,微软早已开始向摄影师们推广自己的HD Photo格式以及各种基于Vista的图片软件应用,Flickr毫无疑问将成为微软宣传自己新图片格式的最前沿阵地——图片格式的演变速度也许将比我们想象中快得多。

在竞争对手方面,Google必然会因Flickr易主而加快Picasa的完善、推广力度,尽管Picasa相对于Flickr有更为完善的客户端软件支持,在社区功能上却依然远逊色于Flickr。

关于Flickr的两个小疑问:

1.易主后的flickr会推出中文版么?微软在国内似乎还是很懂潜规则的
2.新Flickr会不会要求用“Live ID”登录?与MSN Spaces构成互通?

1+1往往不一定等于2,不过,两强相争,获益的总会是消费者和用户,2008年的在线图片行业将更为有趣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2/0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8804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