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09 Aftermath Project摄影基金评选结果刚刚公布,瑞典摄影师Asim Rafiqui正在进行中的印度拍摄项目“The Idea of India”获得今年的25000美元奖金,加拿大摄影师Louie Palu则以探讨战争对服役后士兵长期影响的拍摄项目“Home Front”获得了15000美元资助。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摄影项目:“The Idea of India”
作为一个多宗教信仰并存的国家,印度一直处于宗教融合与冲突不断交替的历史之中,摄影师Asim Rafiqui从印度教、穆斯林教、基督教曾经交汇、冲突的地区起始,记录正在进行中以及已经消失的多元化宗教共存现象,以及多元化宗教中共通的文化传统、节日活动等。

“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旅途,记录我所生活和经历的真实体验,同时也在历史的遗迹中追溯过往;在这个项目中,摄影不仅仅是对存在现实的记录,亦是想象世界的容器。” ---- 摄影师Asim Rafiqui在2007年就曾经入围Aftermath最终候选,2008年获得普利策中心的危机报道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项目:“Home Front”在这个拍摄项目中,加拿大摄影师Louie Palu将曾经参加越战、阿富汗、伊拉克战场的士兵为拍摄对象,记录他们在战后的经历,以及战争对他们感情、精神上的创伤与影响。这一项目以肖像拍摄为主。

关于The Aftermath Project
The Aftermath Project是一项由Open Society Institute赞助的摄影基金项目,主要关注战争、冲突结束后对人们所产生影响的拍摄项目。

今年的Aftermath Project一共收到142份申请作品,除了2名奖金获得者外,还有六名摄影师入围,分别为David Monteleon、Rodrigo Abd、Donald Weber、Saiful Huq Omi、Ami Vitale以及Andrea Bruce。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or 与撰稿人交流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12/0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9629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