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这篇是PhotoPlus上玛格南摄影师访谈的下半部分,前文见『Elliott Erwitt: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

『Alec Soth给年轻摄影师的建议』
很不幸,Alec Soth给年轻摄影师们的建议与Erwitt完全一致:“在我看来,将摄影作为一项事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回顾Soth自己的摄影历程,最初只是艺术博物馆里的一个工作人员,只能利用假期来拍摄一个与密西西比河有关的私人项目,持续数年才完成第一份可以称之为作品的系列:Sleeping by the Mississippi。

“我很幸运,辞去博物馆工作没多久,作品就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其实我最坏的打算是给杂志社打工,拍一些编辑们需要的东西。”

『如何面对被拍摄者』
“我不是那种为了理解被拍摄对象而与他们生活一个月的摄影师,拍摄的时候,我与人们的接触往往短暂而安静,当我拍一个人时,我所要描绘的并不是某一个个体,而是镜头与拍摄对象所构成的空间。

『如何解决肖像权的问题』
“我会请求每个拍摄对象签一份肖像授权,但是你最好把文字凝缩成一句,免得吓到人家。事实上,授权书更大的意义在于留下人们的地址,好把拍完的照片发给他们一份....这是一项很费时间的事情,不过,摄影本来就是一种缘分,把照片寄回去就如同让宿缘圆满,那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吗?”
http://www.leica.org.cn
『Soth的心愿』
“我还想再拍一本够棒的画册。”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0/2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375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