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12年Emerging Photogaphy Fund的评选结果不久前公布,美国摄影师Matt Lutton以记录塞尔维亚革命的拍摄项目“Only Unity”成为今年的优胜者,获得10000美元奖金以继续完成其拍摄项目。

阅读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Q:“Only Unity”的含义是什么?
A:这是塞尔维亚人的一种说法,来源于塞尔维亚东正教十字架上的标志”4 S’s“ -- Samo sloga Srbina spasava,意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拯救塞尔维亚”。这个项目就是为了在巴尔干地区,尤其是塞尔维亚地区找出“团结”这个词的真正含义。什么是“团结”,这个词在正义和邪恶的层面分别代表什么意义,人们又是怎样理解这个词的?

Q:你花了多久来完成这个项目?
A:我花了5年的时间才得以如此深入这个项目。2007年,我第一次来到巴尔干半岛,并前往塞尔维亚,波黑和科索沃地区旅游。直到2009-2010年期间,我才有了汇总该项目的想法,从那时起我一直致力于这个项目,对已有的图片进行重新处理,时不时出去拍摄一些新的图片来完善我希望讲述的故事。部分图片是在执行其他任务的时候完成的,但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在我试图深入了解巴尔干地区并进行考察的过程中拍摄的。直至我几乎走遍这个地区的每个角落,探寻所有关于“团结”的故事,我才在真正意义上完成了这个项目。

事实上,“Only Unity”这个项目离真正完成还有很大距离,我要去了解的东西有太多,需要走访的地方也有太多,直到所有事情都圆满的时候,我才可以自信地告诉大家说:“这个故事我已经讲完了,并且我非常确切地知道我想要表达的是什么。“这个过程需要大量时间,因为你必须亲身体会那个地方,切切实实地在那里生活过,去获得那种真正从心底发出的情感。我想我正在试图达到那种境界。

Q:如果给你10000美元,你会做什么?
A:首先,我要把我那些阵亡的器材全部换掉,过去一年中我一直坚持使用着这些器材。庆幸的是他们一直坚持到了项目完成,我的电脑和相机都已经奄奄一息了。

在巴尔干地区的汽车旅行消耗掉了我大部分资金。这个项目中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自由地穿越巴尔干地区,这里有许多地方都是很难抵达的,我不可能指望时刻都能跳上某辆巴士或者靠自己的双腿跋涉。所以我一直梦想着能够拥有这样一辆车 -- 有着诡异颜色的老式Lada Niv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7/2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5968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