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12年1月4日,女摄影师Eve Arnold在伦敦去世,享年99岁。在过去数十年间,她曾为玛丽莲·梦露、辛迪·克劳馥、杰奎琳·肯尼迪等多位名人造像,并因此而广为人知。除此之外,她还穿梭于全球各地,将镜头对准更多的普通民众,把他们的生活呈现给世界。

Eve Arnold 1912年生于美国费城,1946年开始摄影,两年后进入纽约社会研究新学院,跟随Harper’s Bazaar的艺术指导Alexei Brodovitch学习摄影。五十年代起,Arnold开始为《时代》和《生活》杂志工作,并于1957年成为玛格南图片社的首位女性成员。

在Arnold拍摄的众多名人、政治家、音乐家及艺术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玛丽莲·梦露。Eve Arnold对梦露的拍摄持续了十年之久,在此期间,梦露的生活细节和工作场景被镜头一一记录下来,展现出一代影星的多样面貌。而Arnold也逐渐形成了“不在影棚拍摄、不刻意布光、只寻找‘真实感觉’”的工作习惯,这成为她日后职业生涯的重要指向。

除此之外,Eve Arnold还将足迹伸向中国、蒙古、前苏联、古巴、南非和阿富汗等地,记录当地普通人的生存状态,而在当时,西方摄影师对这些地区还鲜有触及。Arnold曾在1979年两度造访中国,期间拍摄的作品被收入《In China》一书中,她凭借该书获得了美国国家图书奖(National Book Award)以及美国杂志摄影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Magazine Photographers)颁发的终身成就奖。1995年,她成为英国皇家摄影协会(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的一员,并获选“摄影大师”(Master Photographer)。

Eve Arnold是与布列松、卡帕同时代的摄影师,被认为是二战后新闻摄影的重要力量,她对社会名流及普通大众的拍摄均为人所称道。Arnold将好奇心和热情作为自己探索的动力,在她看来,“一名摄影师,只有在心怀同情,关注镜头前人们的时候,才能真正完成影像的记录”,而她的摄影生涯则成为这句话的最佳诠释。


“在影棚拍摄,摄影师能获得最大限度的控制权。但我不喜欢这种形式,也不喜欢影棚拍出的照片,它们很不自然。”

“在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努力与拍摄对象建立信任关系。如果他们愿意信任我,我也会乐意为他们拍照。”

“我曾经穷困潦倒,所以我要记录穷人的生活;我失去过一个孩子,所以新生命的诞生让我着迷;我对政治感兴趣,所以想知道它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我是个女人,所以更想去了解女人。”
——Eve Arnold在《未经修饰的女人》(The Unretouched Woman)一书中这样写道。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1/1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4920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