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Salt water Tears”是Munem Wasif以孟加拉水环境恶化为主题的一个新拍摄项目,也是他在Prix Pictet基金会支持下完成的首个与可持续环境保护有关的项目。如果你还有印象,Munem Wasif也是去年VISA POUR L’IMAGE摄影节年前报道摄影师奖的获得者。

“Salt water Tears”以一组黑白作品记述了孟加拉西南Satkhira地区水环境恶化对人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及改变,原本耕种劳作的农民被迫放弃种植业,转而以收入更微薄的捕渔业为生,淡水资源的缺失同时导致人们无法获得足够的饮用水,进而引发更多严重的生存难题。

作为一名1983年出生的年轻摄影师,Wasif一直在关注孟加拉中低阶层的生活状态,拍摄风格冷静而客观,即便是主观的渲染亦让人感同身受,

关于『Munem Wasif』
1983年出生于孟加拉,毕业于Pathashala大学,第一份摄影师工作在孟加拉著名的英文报纸《Daily Star》。2007年入选荷赛Joop Swart大师班,曾获得PDN30新锐、F25 Prize等殊荣。目前为VU图片社签约摄影师。

关于『Prix Pictet Award 环保摄影奖』
以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摄影奖项,2009年的主题为“地球”,你可以在这里回顾2008年的主题:“水”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5/1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7030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